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众学院举办首场新生宣讲会

Publisher:大众学院2023-03-11View:16

 2022年919日上午,大众学院在室外体育场举办首次新生宣讲会,二千多名理工类专业新生齐聚绿茵操场。大众学院是我校大力推进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理念,实行多阶段、多场景教学模式的双元制高等教育改革创举。

 大众中国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高级总监叶文、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分别介绍了大众集团、大众中国、大众安徽的企业规模、产业基地、研发中心、企业文化等。大众学院院长王晓峰介绍了大众学院成立的背景、宗旨、组织架构、发展远景规划。大众学院首批三个本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的负责人介绍了培养方案特色和项目亮点。大众学院党支部书记宣跃文详细讲解了参选条件、选拔流程、报名方式,逐一解答了新生疑问。最后,五名已完成“试制工程师培养项目”并入职大众安徽的学生现身演讲和毕业生的视频反馈,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众学院的了解。

  2021716日,在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相聚云端 共话未来高端云访问活动上,我校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和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共建大众学院协议。一年来,学校与大众集团通力合作,共同开发了“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将大众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面向未来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商业模式的汽车工程现代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