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结成果,人才培养见成效!大众学院首届“种子工程师”顺利毕业

Publisher:大众学院2023-03-11View:21

   2022616日上午,我校和大众集团合作培养的首批“种子工程师”顺利毕业。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傅勤彦先生、校长吴春梅教授、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首席制造官施耐德先生、首席技术官吕尔曼博士、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先生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在大众安徽举行的毕业典礼。

  


吴春梅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圆满完学业、顺利通过新能源汽车先导中心工程师培训考核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首届大众学院“种子工程师”的顺利毕业,标志着合肥学院与大众安徽合作的先导中心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也为接下来合肥学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集团共建大众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典礼结束后,吴春梅与11名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并接受合肥电视台采访。

  

  

 


  


2021716日,在安徽省和下萨克森州共同举办的“相聚云端 共话未来”高端云访问活动上,我校与大众安徽签署了《大众安徽与合肥学院关于样板中心现场工程师资质培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我校与大众安徽在校园选拔、学生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按照车身区域安装、车身制造、测量工艺、总装车间以及电子电气等项目需求方向,全校选拔11名优秀大四学生,作为校企共建“大众学院”首批学生,开展为期1年的多阶段、多场景企业培训,培养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先导中心的“种子工程师”。全部学生毕业后直接入职大众安徽,负责研发试制新能源汽车。大众学院将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合作办学、评估认证、师资培训、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产业学院。为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通人才培养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最后一公里,学校创新探索专业-就业-产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