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学院大众学院签约揭牌 打造“双元制”合作范例

Publisher:大众学院2023-03-11View:29

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打造“双元制”高等教育合作范例。2月20日,由大众安徽与合肥市经开区、合肥学院合作成立的大众学院,在合肥市中德合作创新园正式揭牌。


此次签约揭牌,掀开了政校企“三方合作”的崭新篇章。大众学院将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合作办学、评估认证、师资培训、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探索专业-就业-产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路径。

2021年7月16日,在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高端云访问活动上,合肥学院和大众集团、合肥经开区签订了《共建合肥学院大众学院合作意向书》,共建面向未来汽车技术和移动出行领域的现代产业学院。时隔半个月,合肥学院与大众安徽在合作意向书框架下签订《样板中心现场工程师培训项目》,并选拔了第一期22名学生,校企联合培养样板中心现场工程师。

2022年7月,学生顺利毕业,通过考核入职大众安徽,成为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种子工程师”。9月,合肥学院与大众集团共同在一年级新生中选拔出88名学生,分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无机非金属材料电池技术工程三个专业进行联合培养。12月,大众学院开始入驻中德合作创新园进行建设,总规划面积2.6万平方米。目前,新能源汽车工程实训中心、校企共建实验室和培训中心建设以及入驻工作正稳步推进。(本文来源:安徽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