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七: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设置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特别是对于考研来说,学生要学习很多的学科,而且需要独立学习。考研之路艰辛漫长,学生们需要对于考研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同时也要知道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什么。我院2022届朝鲜语专业优秀学子秦马龙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在考研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终取得了初试405分的好成绩,被合肥工业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


不忘初心 不悔始终

忍耐和坚持是痛苦的,但它会逐给你好处。考研是一个寂寞且孤独的旅程。在秋招中身边不考研的同学可能已经找到不错的工作了,但是秦马龙还是坚定考研的信念,不曾有放弃的念头。在大三上学期时,因为课程较少,有着大量的空余时间,怀揣着对金融学的热情与兴趣,便初步有了考研的想法。在明确了目标院校后,他开始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着手准备考研。考研最难能可贵的是坚定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无惧风雨,砥砺前行,方得始终。在下决心以前,犹豫也许是必要的。然而,一旦下了决心,就应该一直往前走。


喷泉精神 泉水人生

喷泉是因为有压力所以才有了最终绚丽的一幕,人生也是这样,在压力下创造辉煌。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不去尝试激发,是不会知道自己能够做到有多好的。考研很辛苦,这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和折磨。秦马龙说,决定考研了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不要心疼自己,比我们辛苦比我们努力的大有人在,我们这点辛苦其实真的不算什么。正是因为考研施加的巨大压力,和顽强拼搏的榜样的激励,秦马龙能够经受住痛苦,忍耐住寂寞,通过不断地心理暗示,使自己做到更好。所以,人生就像喷泉,有足够的压力,才能达到能够企及的高度。

北海虽赊 扶摇可接

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3-6月时,就是考研的基础阶段,秦马龙每天早上背单词学语法,下午写数学,晚上看专业课内容。而在考研阶段很重要的7-8月份,他选择了留校,在这最能心无旁骛的学习的两个月里,他每天早上七点十分准时到图书馆,晚上十点半回寝室,日复一日的听课、刷题、背单词。这段日子虽然枯燥,但每天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时,也就不觉得乏味了。在9-12月,属于考研冲刺阶段,复习的时候他会更加倾向于背诵专业课、英语知识和刷数学、逻辑、政治题。在11月中下旬到考前,是考研最难熬的日子,同时也是弃考率最高的一个时间段。因为这段时间焦虑、恐慌等各种负面情绪会油然而生,所以秦马龙通过每天会十几分钟的跑步缓解焦虑,调节心情。通过科学、有条理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秦马龙还给学弟学妹们了一些建议:首先,如果决定考研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其次考研首先就是考心态,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情绪的大起大落。再者,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我们要时时关注报考院校和专业的信息,不然可能会做很多无用功。还有一定要联系报考院校的直系的学长学姐,有他们的帮助复试的通过率可以提高百分之四五十,我们的考研之路从而会轻松很多。最后,作为青年学子,秦马龙认为,我们应该怀揣一份坚定,一份执着,用梦想照亮前行的道路,用奋斗充当青春的底色,为实现理想,实现渴望而不懈拼搏。

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是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用行动诠释信念,以勤奋实现超越是秦马龙最真实的写照。秦马龙始终保持初心,用奋斗驾驭命运,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很好地为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所以我们应当向优秀学子——秦马龙学习!(撰稿:丁如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