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三:直面压力 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设置

“我有我自己要去的地方,跨过星河迈过月亮,拥抱更好的自己。”张彩云,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凭借脚踏实地的努力和未曾改变的初心,顺利考取了吉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找准定位,厚积薄发

    目标是灯塔、是罗盘、是夜空中高悬的北斗明星。在专业选择上,张彩云作为英专生,也曾有过翻译梦,但因为老师的启发,意外地发现自己更喜欢英语语言文学。而选择吉林大学,是因为她情寄东北的气候和饮食文化,渴望体验多姿多彩的生活。

“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张彩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努力,什么是自律。“考研计划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着手准备的,但真正开始是在暑假的七八月份。”谈到如何备考,她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我先复习完所有的专业课知识,然后每天会练基础,背文学语言学的知识。按照自己比较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在时间效率最高的时候学习。”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方法和自律才是关键。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步履不停。


直面压力,心怀感恩

“勇气是在压力之下展现出的优雅。”当被问到考研过程中是否有放弃的想法时,张彩云坦诚:“放弃是经常发生的事。但是每次说完放弃之后,又拿起笔继续刷题,背书。关于调节情绪,我会跟家人聊聊天,也会和同学去操场散步,那段时光大概是每天学习之余最快乐的事情。”真正的强者在一道道关卡前会沉着应对,优雅起舞,交上满意答卷。

陪伴与关爱,让我们变得勇敢坚强。在考研的这段旅途中,她想感谢很多人。“当我难过时,我会向家人和朋友倾诉,他们总是会支持我,鼓励我,告诉我没关系。而老师们是我精神上的支撑。在他们的课上,我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学会感恩,意味着长大的开始,成为一个给世界回报光芒的小太阳。


绽放自我,不忘初心

青春在活动中彰显活力,青春在奉献中传递温情。除了备战本专业的各类比赛,张彩云同样积极投身校内的各项活动,喜爱舞蹈的她曾参加过校庆的一次啦啦操表演。“学习和活动其实并不冲突,活动是对学习之余生活的一点补充。参加活动的过程也是一个放松自我的过程。”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张彩云收获成长,收获友情,收获自信,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在采访的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关于考研,你心底一定要有个声音告诉你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到最后。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在这段旅程中,你都会有所收获。在大学,要珍惜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人生,如一幅渐渐展开的画卷,可泼墨而就,可渲染重彩,而张彩云正在用画笔勾勒出青春最好的模样。“清醒独立且自律,温柔坚定且执着”,张彩云的考研故事才刚刚开始,祝愿她在更广阔的天地为自己的画卷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撰稿:徐沁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