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教师党员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11月8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于8栋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大会,院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和人才的部分,鼓励教师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和国家培育高素质的外语专业人才。李院长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的第一章。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自觉遵守、维护党章,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孔宝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大先生”的表述,希望全体教师党员都能成为“大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旭萍传达全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及校党委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我院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党性,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院党委会和院党政联席会两个议事规则。二是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充分学习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要求,涵养师德,锤炼品质。三是讲大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院一盘棋,聚焦学校的发展大局,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四是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团结和带领全体教师居安思危,埋头苦干,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创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环境。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此次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凝聚学院广大教师,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外国语学院的重要力量。(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