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八: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1-03作者:设置

青年如朝日在希望中冉冉升起,亦如鲜花在希望中盛开。优秀学子作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榜样更是有着理想奋斗、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十二月一日,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有幸采访到了18级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在延世大学就读研一的吴玥同学。吴玥同学热情地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与历程并寄语鼓励学弟学妹!

吴玥同学曾经是我院18级朝鲜语(2+2)专业的学生,后就读于顺天乡大学18级经济金融专业。现在在韩国公认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的延世大学的经济专业读研一。延世大学创建于1885年,前身是延禧大学和世博兰斯医科大学,“延世”则是从两校各取一字结合而成。延世大学是韩国第一所进行留学生交换的学校,迄今为止已与世界上400多所大学签订了留学生交换协议。延世大学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 

 

提及当初为何选择朝鲜语2+2专业,吴玥同学说是因为觉得很新鲜,觉得朝鲜语和汉语体系不一样,感觉还蛮有挑战性的。至于后来去顺天乡大学读经济金融专业,一是因为可以用学习的语言作为工具,二是出于喜欢。“经济现象变化多样,而且就在身边,时刻都能被启发去思考其背后的运作机制。其次经济学分析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有理有据也能被认同,这就给了我们更多可以发挥的空间。”

在学校学习中,吴玥同学也有过茫然无措的时期。当第一次到顺天乡大学的时候,即使在国内韩语成绩很好,可是到了纯韩语授课的环境中,再加上需要学习全新的专业知识,真的难以适应。还有当研究生开学的时候,学的东西跟本科完全天差地别,同时还要去处理新的人际关系。

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吴玥同学同样遇到了许多困难。准备考研的时候是在寒假,没有回国,而是和两个同学搬到了首尔一个二十多平米的房子住。每天早上六点起,晚上十二点睡,睁眼闭眼都是书,日复一日如此。寒假结束后,还要兼顾学校上课和申请研究生,很累,每天都有想要放弃的想法。但是一想到自己都已经坚持到现在了,再努力一把,想知道自己到最后究竟会取得什么样的结果。

谈及在校园生活中,对她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各位老师了。吴玥同学提到不论是在合肥学院还是顺天乡大学,亦或是现在的延世大学,遇到的教授都很好。合肥学院朝鲜语专业的老师,都有着很强的专业能力,都是韩国知名大学的硕士或博士,让学生可以在很有趣也很轻松的过程中学习韩语。吴玥同学说也受到了韩国的教授的很多帮助,为了帮助她申请大学院写了很多次推荐信。同样也少不了同学和父母的鼓励。

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吴玥同学坦言变数很大,不能过早下定论。如果在研究生阶段她依旧对研究方向有兴趣的话,应该会考虑读博。如果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搞研究,那应该就是在韩或者是回国从事经济相关的工作了。

采访末,吴玥同学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首先必须要承认优秀的人有很多。在承认这一点的同时,也不要否认自己在某些方面也很优秀。过度的焦虑并不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到自己已经做到最好就已经足够了。其次是要勇于尝试和重来。我们正处于黄金的年纪,有值得所有尝试和重来的勇气,去做所有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最后就是走出舒适圈。舒适圈固然舒适,走出舒适圈是为了让自己更加舒适。

本次采访深入了解了优秀学子的学习经历与历程,吴玥同学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人生态度会在潜移默化中对我们同学产生影响,“但立直标,终无曲影”从中,同学们自己能更好的进行自我学业与人生规划,走出舒适圈以及不给人生设限,我们坚信通过本次采访,大家都能有所感悟收获和新的体会!

撰稿:焦晓娟  霍姣姣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