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六: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29作者:设置

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优秀学子作为青年学生的榜样,是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十二月一日,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有幸采访到了18级优秀毕业生周辉辉同学。周辉辉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并亲切地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寄语。

周辉辉同学曾是我院18级朝鲜语2+2专业学生,于2019年大二期间开始创业,在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售卖商品,年营业额突破百万。2020年疫情后开始转型在新媒体平台创业,带领4名成员入驻合肥学院中德创业孵化中心,并在 2021年创立:安徽坦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从事自媒体运营、直播带货、微电影宣传片摄制项目。参与过合肥市高新区宣传片项目、亳州市城建集团微电影拍摄、科大讯飞产品宣发合作等,团队相关工作得到安徽省网信办、合肥市网信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的一致好评。目前团队经营状况良好,仍在上升期发展。2022年和公司成员参加第八届互联网+比赛,获得安徽省金奖,全国赛区铜奖的成绩。

谈及为何在大学期间选择走创业的道路,周辉辉同学说“首先对自己的性格很了解,不喜欢寻常朝九晚五的工作。其次是对互联网行业具有浓厚的兴趣。2020年疫情开始后,快递物流停发,传统电商行业受到影响,正巧抖音等新媒体行业处于上升期,我认为是一个很好机遇,应当好好把握。”

周辉辉同学提到,在校园生活中,对他帮助最大的莫过于朝鲜语专业的各位老师。合肥学院朝鲜语专业的老师都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在学习方面给予他很大帮助,老师们也非常关心并很支持他创业,缓解了他创业路上的部分压力,他时刻谨记、心怀感恩。

在他萌生出创业想法后,同样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包括与合伙人的磨合及外界环境等因素影响。但他表示,困难来临的时候总要想办法去解决,他积极与身边同行业认知层次更高、眼界更远的前辈交流取经。他也表示自己算是比较幸运,有合适的契机创业。此外,在步入大学时他便对自己未来有比较清晰的目标,对互联网行业具有强烈兴趣,抓住行业大方向,关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也是他能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采访末,周辉辉同学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首先,无论自己在什么环境下,都要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要让自己能“被看见”。其次,要提前给自己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毕业后是打算考研还是找工作。同时要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比赛。最后,他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寒暑假期间寻找自己喜欢的行业公司实习,为就业提前积累经验。

本次采访深入了解了优秀学子的创业经历与历程,周辉辉同学积极努力、坚持拼搏的人生态度影响、鼓励着我们。“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与优秀学子进行对话,汲取榜样的力量,吸取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通过此次采访能够激励同学们确立自己的未来目标,把握当下,砥砺前行!(撰稿:倪筠婷;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