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年落实三全育人 选树榜样学子系列报道六——青春气贯长虹,勇气盖过怯弱

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设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是吕澳信奉的人生格言,来自19级英语一班的他拥有两年入伍经历,在大学四年里他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并在2023年度的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中斩获桂冠。

砥志研思,精进不休

吕澳在2017年入学,而在20189月,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应征入伍的道路。他服役于北部战区陆军65367部队,并在两年的服役经历中磨炼出了坚韧的品格。提起军旅生活,他说道:“参军入伍这份经历让我拥有了更加顽强的意志,使我的身心素质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部队也培养了我做事雷厉风行的习惯,让我能够从容面对未来的挫折与挑战。”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吕澳在艰苦的入伍经历中深刻领悟到学习知识的机会来之不易,因此他倍加珍惜在校时光。自退伍返校以来他始终秉持初心,在学习生活中追求卓越,奋发刻苦,迎难而上。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外研社杯”英语写作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专业学习之余,他还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深入挖掘激发自己的潜能。在2022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他获得集体和个人三等奖,并且分别在21级和22级新生的军训训练中荣获了“优秀教官”称号。在2122年度的党支部民主测评中均获得“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在学院学生会学期考评中荣获“优秀委员”奖,在“智跑合院”校园定向越野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用担当

“用奋斗汇聚榜样的光芒,用实干凝聚榜样的力量。”担任学院学生干部及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吕澳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投身工作,以极高的执行力超额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他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分党校每一期党课培训班培训工作,同时他还负责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政治理论的学习等工作。除了学生会干部的身份,他还是一名让人称赞的班委。吕澳作为思政委员和安全委员,将班风、学风建设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进步。在吕澳与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整体成绩位于学院前列,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和长此以往的坚持,吕澳在2023年度的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中斩获桂冠,被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录用。他所在的19级英语1班在2023年度的研究生录取考试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时代呼唤勇担当,扬帆奋进正当时

吕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14月,他在组织的深厚期望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深知学生党员的职责所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科学有序地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吕澳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青年志愿活动,前往海恒社区教授孩子知识、为老人排忧解难、营造良好卫生环境等志愿活动让他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志愿者精神。

“信心凝聚力量,拼搏赢得未来。”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心态是吕澳勇往直前的底气,自信助力飞跃,挑战带来突破。奋斗印刻足迹,岁月见证初心。他用自己的笃信与实干激励着外国语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在心中埋下自信的种子,用汗水辛勤浇灌,拼搏之路才拥有更多可能。

(撰稿:黄晓盈;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