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六) ——外语小课堂公益培训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1作者:设置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外语学习的兴趣,2023年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海恒社区海书阁城市阅读空间,开展外语小课堂第一期公益培训。此次公益小课堂的举行,吸引了不少家长与适龄儿童前来参加。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你问我答等多种形式小朋友们进行英语口语互动。对基本音标进行讲解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唱英文歌,在趣味的歌声中有效引导孩子们正确发音。此外,志愿者们还教给孩子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英语单词,加深他们的印象。

随后,志愿者们介绍了韩国的饮食,把韩语基本单词的发音融入韩国生活场景中整个课堂集生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同时他们播放了介绍韩国饮食的视频,提高了小朋友们对韩国饮食文化的理解程度提问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课堂学习气氛浓烈。

此次外语公益小课堂的举行,增强了社区儿童的外语学习兴趣。师生互动与视频结合的教学方式,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外语口语能力,也增了他们对于外语的理解。今后,外国语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满足更多儿童的外语学习需求。

(撰稿:姜春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