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学术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设置

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方芳老师开展“儒家‘仁爱’思想与幸福人生”学术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主持,李洁副院长出席,英、德、日、韩四个专业多名教师参加。 

     

方芳老师围绕儒学核心价值——“仁义礼智信”“仁”的内涵及发展“仁义礼智信”的五行解读“仁爱”思想与人生幸福如何实践“仁”等五个方面,解读儒家“仁爱”观和幸福观, 探讨幸福人生观这一哲学的最高命题,揭示仁爱、奉献与幸福的关系。


吴孔宝指出,本次学术分享,无论对于他个人还是所有的教师都具有深远意义。作为中国古代三大思想流派之一,儒家思想有着深远的影响。外语专业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生活中。

本次学术分享促进了外语专业教师领悟中华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中华文化底蕴的人,要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要在教学中“润物细无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撰稿:冉志晗; 审稿: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