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538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

随着应用型高等教育创新实践的不断深入,合肥学院在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5年,为了引导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以及满足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展示与传播的需要,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批,创办了高等教育类专业性学术期刊《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季刊),刊号:CN34-1326/G4ISSN2096-2045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唯一一份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专业性学术期刊。该刊定位于为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潘懋元先生、朱高峰院士为本刊学术顾问,吴岩司长为本刊编辑委员会名誉主任。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是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学术载体,由中德双方共同编辑发行,每年都精选部分优秀论文用德语或英语在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刊物的常设栏目:理论研究、模式研究、实践 研究、比较研究。

刊物出版发行以来,社会影响良好,稿源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经被认定为三类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