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办刊经验与期刊特色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952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办刊经验与期刊特色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是2015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等教育类专业性学术期刊,2016年正式出刊。办刊宗旨为: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刊载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为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刊号CN34-1326/G4,ISSN2096-2045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为中德双方院校共同打造的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交流载体。刊物集权威性、理论性与应用性于一体。我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潘懋元教授为刊物题写刊名,潘懋元先生、朱高峰院士担任本刊学术顾问。编辑委员会由一批国内外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教授组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担任本刊编辑委员会名誉主任。

本刊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立足于展示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引领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开设栏目有:校长论坛、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应用型高等教育实践研究、比较教育研究、创新创业研究、应用型师资研究、应用型课程研究等,具有鲜明的办刊特色。

本刊学术质量较好,每期刊载论文中有1/3为德国教授原创稿件。编辑部采取专家约稿、国外组稿、来稿优选等方式组织稿源,目前稿源渠道稳定;期刊编辑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学术把关(审稿),论文质量比较有保证。我刊严格执行学术期刊编辑规范,严格遵守“三审三校”制度,编辑质量较高。刊物装帧设计简洁大方,具有国际风格;印刷质量可靠,出版日期准点准时。

本刊编辑力量雄厚,具有高级职称者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1人,1人具有博士学位。

本刊所刊发论文被万方、知网、维普、超星、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数据库全文收录。

在每年出版4期刊物的基础上,还精选10-12篇优秀论文,在斯普林格出版社用德语出版1本年刊,以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