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叶继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801

南京大学叶继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23日下午,南京大学特聘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叶继元教授,在一期学术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研究规范与学术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秀副院长主持。

叶教授从“研究规范”、“ 学术论文(学位论文)”、“论文撰写”三方面,对研究创新、科研道德、学术诚信、学风建设以及学术论文的内涵特征、学术论文的创新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论述。报告会现场秩序井然,取得了预期效果。

叶教授学术造诣深厚,是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国家创新基地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图书情报学)成员,教育部首届、二届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哲学社科研究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图学会学术委员会图书馆统计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首批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入选者。

叶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期刊与文献计量学、社科评价与学术规范研究、图书馆学情报学实践与理论研究,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图书10余部,代表作有《核心期刊概论》《学术规范通论》《人文社会科学评价体系探讨》等,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重大课题学术规范和学科方法论研究等。叶教授还是国家教育部《大学图书馆学报》等数十种学术期刊的编委,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兼职教授、华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Drexel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和讲座教授等。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学报编辑部、科技处、人事处、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

学报编辑部、科技处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