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栏目
 
合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栏目  合肥研究

合肥研究”特色栏目简介

    “合肥研究”是合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根据自身的实力和优势,以“服务地方,研究合肥”为基本编辑思想,定位于服务合肥乃至安徽的社会、经济、历史、文化发展与研究的栏目。它是本刊为汇聚高等院校、学术研究机构、政策研究部门及省市社科联各界的学术研究资源,倾力创办的独具地方特色的专栏。注重学术思辨,关注地方发展,重视对策与应用研究,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与发展,是本栏目创办的宗旨所在。本栏目是研究合肥经济圈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重要课题的学术平台。

    “庐阳文史钩沉”,是本刊一直保留的传统专题,已开办33期,内容融地方文化的趣味性于学术的探寻和梳理之中,是汇聚当地文史精华与天下读者共赏之的经典栏目。其传播久远,深得读者眷顾。

    “合肥经济圈专题”,是伴随中部区域经济发展所推出的新专题,现已刊出17期。该专题依托本校优势学科,广纳人文学术资源,彰显地方研究特色。它主动把握合肥在中部快速崛起,承东启西的战略区位优势,以经济管理学科为学术背景,开设论坛,激发研究能量,通过专题研究来承载和展示省会合肥经济社会各个学科的研究成果。

    本栏目已经成为合肥经济圈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研究专家们学术思想生长、砥砺和交流的平台,为广大学者提供了学术创新的空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学术影响。我们将秉持学术精神,彰显文化魅力,竭诚与广大读者、学者一起,共同探寻合肥文化脉络、探索合肥改革路径,致力于在传承创新中推精品,在转型发展中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