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学院第三十四届普通话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63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党委宣传部和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学院第三十四届普通话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青年学子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凝聚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识,增强大学生语言规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语言环境

二、大赛主题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三、参赛对象

合肥学院在校学生及教职工

四、参赛要求

1.参赛组别

分为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替换、增加。

2.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改编、网络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

2)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3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为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

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的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视频和音频,不得出现与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3)其他要求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鼓励以团队形式诵读。

每人最多可参与个人和团队诵读作品各1个。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仅限学生组。

3.作品报送

请各单位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参赛,于6月1日前将《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作品登记表》及作品视频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hfuu.edu.cn,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组别+诵读大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作品被推选参加2023年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

 

联系人:潇潇 程敏

联系电话:62158038 62158186


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作品登记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团委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