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212

4月2日午,我校第三次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和各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党由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逐一介绍了本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当前建设情况以及后期对心理工作站运行工作的计划和安排。接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谢琛老师报告了本每学期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情况以及开学以来受理各学院学生心理咨询的相关情况

随后,张应杰重申了推进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制度上墙、氛围营造、排班值班等方面强调了二级心理工作站的软硬件建设要点、二级心理工作站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观念上的重要作用,要求各学院确保4月底前本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正常运行。同时他还介绍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师生培训工作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等。

最后,朱涛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工作的努力和付出,表示硬件建设是手段不是目的,推进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保障学生的健康、平安和成长,是“育德、育心、育人、育己”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鼓励各学院做个性化探索,努力打造“共性合格,个性张扬”的二级心理工作站。他还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所说“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学校学工队伍要不断加强培训、加强认识,通过学工队伍影响学生骨干,通过学生骨干影响普通同学,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在大学里平安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