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752

510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深刻领会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及历史经验,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首先,朱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就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做出明确要求,促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朱涛对基层教职工支部的主要职责、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做了重点讲解。

然后,张应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意义、理论成果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接着,朱涛同志做《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微党课。朱涛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最基本方面深入阐述了明理的内涵。学史明理,关键在于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最后,与会同志开展交流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纷纷表示对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由衷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