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德韩WORKSHOP合作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05-30 浏览次数: 491

 

 

    5月24日下午,为期两周的中德韩WORKSHOP合作项目在我院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出席此次闭幕式的有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学院的法克•霍恩教授、马库斯•费希曼教授、艺术设计系谢海涛主任,韩国韩巴大学李汉成教授、具常教授。到场的还有中德韩三方参加项目的42名学生及一百多名艺术设计系学生。
    谢海涛主任首先对本次项目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希望三方以后能加大合作范围,在国际合作实践教学方面有更多的突破。他谈到本次中德韩WORKSHOP合作项目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外事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国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中德韩学生通过分组组合,从商讨设计方向到设置造型,研究细节,最后选择材料,不断地修改与讨论,最终确定了旅行壶的最终方案。
    随后五组学生分别进行了这次项目的成果展示,并对各自的作品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包括旅行壶的LOGO设计,产品造型效果图以及广告短片。作品不仅涉及到人机工程,材料的选用,外观的设计等,同时也注重了各国之间的文化差异。其中有代表性的一组设计是具有东方特色的组合杯,该茶杯以亚洲文化为背景,使用不锈钢、竹子等作为材料,杯子造型由两片茶叶组成,清新自然,杯身婉转的曲线更具有中国特色。另外一组以“my cup is my home”为设计主旨,该杯身上“茶”字的设计,附上欧洲潮流的外形,具有中西文化的不同色彩,使得中国传统特色与西方文化巧妙的结合。“It’s not excellent, but very good!”霍恩教授在谈及对本次项目合作作品的满意程度时作了如此点评。
    本次WORKSHOP合作项目以“旅行壶的设计”为主题,通过中德韩不同视角展现不同文化背景下设计所具有的民族特征,旨在交流学习德国、韩国设计实践教学中的方式方法,拓宽了我院学生的设计思维,提高了设计水平,同时这也是遵循我院“国际化”办学定位的最好体现。(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