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2011年中外合作培养专业招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1-07-01 浏览次数: 766

 

 

    6月27日上午,2011年合肥学院中外合作培养专业招生新闻发布会在我院南艳湖校区厚德大厦会议室顺利召开。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副院长陈啸,合肥学院客座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教授舒勒,合肥学院客座教授、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教授霍恩,教务处处长、院招办主任邵一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社安徽分社、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安徽教育网、新安晚报、江淮晨报等24家中央及省市媒体亲临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由陈啸主持。
    发布会伊始,蔡敬民首先向与会的媒体记者致以热烈地欢迎。紧接着,他介绍了我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重视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蔡敬民还特别强调我院在对外合作办学方面的情况,我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已有20多年历史,与德国、韩国的多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另外我院还与日本、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形成多方位的国际合作交流局面,至今已在教育、科研及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绩。蔡敬民表示,我院还十分重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连续五年未进行扩招,截至今年六月,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97%,在安徽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合肥学院的迅速发展同时还受到国内众多高等院校好评,迄今为止,已有超过80多所国内院校、1000余人次高校代表前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之后,合肥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顾俊介绍了学院的特色专业及今年的招生计划等情况。
    随后,舒勒教授和霍恩教授先后就中德合作培养的物流管理等专业和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舒勒介绍了我院与德国合作培养专业情况,他就物流管理专业举例说道,该专业运用德国模块化教学模式,引进现代物流管理理念进行办学,学生将有机会赴德国学习,深入德国企业进行实践,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更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霍恩教授对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专业设置进行详细介绍。他说道,学院下设的机械制造、工业设计等专业与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态势相适应,学院将利用德国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培养出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他还表示德国政府也很明确地表示支持与我院的合作办学,日后还将开设不同的研修班,双方以后的合作定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并希望能得到长足发展。
    紧接着,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我院中韩合作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在介绍完我院的中外合作专业的大体情况之后,邵一江就招生的要求、学习的费用、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就业优势等具体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于会后接受了安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回答了记者就我院2011年总体的招生情况提出的相关问题。(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孟小龙、许晓婷、李昊)

 

24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