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学子赴美留学获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捐资助
发布时间: 2011-08-17 浏览次数: 595

 

    8月16日,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资助出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学院隆重举行。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会长、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赞先生分别向学院5名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发放了奖学金(每人一次性10万元的留学奖学金)。
  该奖学金发放仪式由省侨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萍主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奇,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皖西学院院长张文兵等参加仪式。
  作为世界胡氏宗亲总会会长、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副会长、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赞先生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香港和内地多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已累计捐款捐物达4000多万元。此次,首期捐资100万元,在合肥学院奖励品学兼优学生赴美留学深造。
  胡国赞先生希望学院能选拔越来越多的学生出国深造,把留学生奖学金的公益事业办得越来越好。并勉励受资助的学子们出国留学后要展现中华民族文明礼仪的良好形象,心怀祖国,树立雄心壮志,发愤图强,博学西方之长,学习国外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和管理知识,早日成才,报答桑植,报效祖国。胡国赞先生还表示,继首期捐助出国留学生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资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出国深造。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向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及胡国赞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奖学金发放为契机,加强与国外高校尤其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培养出更多国际化人才。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在国外努力学习,积极汲取发达国家先进的文化知识,早日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不辜负胡国赞先生的殷切期望。
  合肥学院学院院长蔡敬民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接受捐赠后,在省侨联的指导下,制定了《合肥学院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留学人员奖学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积极落实胡国赞先生的善举。此次接受奖学金的5名学生就是在全院范围选拔出的品学兼优的有为青年。学院将在今后继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优秀学生赴美深造,并对出国学生进行跟踪式管理,密切关注他们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同时积极与美国名校联系,扩大合作院校范围,开拓新的合作形式,将胡国赞先生的善款管好、用好,培养出祖国需要的高质量国际化人才。

胡国赞先生勉励受资助的优秀学子们早日成材,报效祖国

蔡敬民院长向胡先生赠送礼物,感谢他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