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09级朝鲜语“2+2”专业学生启程赴韩留学
发布时间: 2011-09-02 浏览次数: 548

 

 

    8月29日,外语系09级朝鲜语“2+2”专业20名学生启程前往韩国,他们将在韩国顺天乡大学完成朝鲜语“2+2”专业后两年的专业学习。外语系在黄山路校区举行了欢送仪式,宣传部部长白义香,外语系主任夏蓓洁,日韩教研室主任周岩出席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夏蓓洁主任作了送别讲话,叮嘱同学们在韩国要继承外语系优良的学习传统,刻苦努力,互助互爱,并预祝大家顺利完成国外学业,早日学成归国。
据悉,外语系09级朝鲜语“2+2”专业20名同学参加了今年4月份的韩国语水平考试(TOPIk),通过率达75%,优秀率达50%,创我院此项考试通过率的最好水平,为赴韩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此次赴韩的学生是自2007年我院朝鲜语“2+2”专业开办以来第三批前往韩国顺天乡留学的学生。首批赴韩的07级学生已如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在韩留学期间,我系学生学习刻苦,成绩突出。其中,马成、丁颂洁等11名学生以优异成绩先后获顺天乡大学全额奖学金,打破了顺天乡大学创办以来没有外国学生获此奖学金的记录。据不完全统计,首批毕业的赴韩留学学生中,有10人留在韩国,分别进入庆熙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韩国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其余学生已陆续回国就业。(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