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道林大学布朗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11-09-05 浏览次数: 409

 

 

    8月31日下午,美国道林大学校长杰瑞米•布朗一行三人来我院访问,院长蔡敬民在南艳湖校区厚德大厦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来宾,双方就两校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蔡院长首先对布朗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建校历史、专业设置、与外合作以及留学生派遣等相关情况。蔡院长说道,“我院是一所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大学,已与德国、韩国等国家高校开展了多年合作,目前努力加强与美国高等院校的合作,希望能早日与道林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听取蔡院长的介绍后,布朗校长介绍了道林大学在地理位置、专业设置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道,美国道林大学是一所私立的文科性综合院校,于1955年建立于美国纽约长岛,排名北部四级,拥有传统文科专业,主要进行小班授课,学校注重理论教育和技能培训相结合,不仅鼓励学生出国留学还欢迎友好学校学生来其校留学。同时,他指出合肥学院在本科专业设置以及教育教学模式上与道林大学很相近,这也加大了两校合作的可能性。 
最后,双方明确意向,先行通过夏令营、嘉年华等形式进行短期师生交流,构建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缔结友好学校,便于校际正常交往,并在相关具体专业内进行深入合作,逐步扩大合作规模。
    会后,布朗校长一行在蔡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一期校园和二期建设。(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冯 宏 张保静/文  郭帆帆/图)

双方举行座谈会

合影留念(左五:美国道林大学校长杰瑞米•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