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09级对外汉语专业“2+2”学生飞赴韩国留学
发布时间: 2011-09-07 浏览次数: 491

 

 

    8月24日和9月4日,中文系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张发清副教授、系办公室主任王军老师两次赶到骆岗机场,代表中文系为2009级对外汉语专业“2+2”学生送行。在登机前,老师与同学们依依话别,希望大家珍惜留学机遇,将语言学习、专业学习、跨文化交际学习融为一体,协同发展,积聚涉外专业的优势,学有所成。
    中文系2009级对外汉语专业“2+2”项目班今年首次分赴合作院校韩国韩南大学和翰林大学两所大学学习,涉及专业方向有国文国语、经营学、贸易学、东亚区域学、国际会议同声传译、国际商务与翻译等。全班30名同学均参加了TOPIK考试,部分同学还参加了韩南大学的入学考试,韩国语水平全部达到韩国友好大学的语言要求(其中,达到TOPIK四级的有16人)。
    为保证该项目班同学到新拓展的韩国友好大学有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院派出合作办学项目工作组在7月底8月初专程访问了韩国韩南大学和翰林大学,就对外汉语专业“2+2”项目实施相关事宜与两所大学外事部门具体协商并签署了备忘录,仔细考察了学校教学设施、宿舍、食堂和校园环境等。
    据悉,2009级“2+2”是中文系中韩合作培养项目的第三届,第一、二届均与韩国韩瑞大学合作培养,效果很好,社会评价较高。今年,2007级第二届 “2+2”项目班已于8月底在韩瑞大学完成后二年的专业学习,多人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2名同学通过韩国语水平考试最高级别六级,这是韩瑞大学迄今为止外国留学生韩语达到的最好成绩。全班26名学生中除1人因修课原因暂缓毕业外,其余25人顺利拿到本科毕业证书获得学士学位。13人考取韩国中央大学 、西江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研究生,1人考取国内云南师大研究生,11名同学选择回国就业,分别在合肥、北京、上海等地从事着教育、商贸和文化交流工作。(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