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8-10 浏览次数: 669

 

 

李明阳总督学、陶登松书记等与德国师生在我院厚德大厦前合影

 

    8月7日,2011年“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院举行。安徽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合肥学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德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春春等与74名德国师生共同参加,开营仪式由陶登松书记主持。
    安徽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向德国中学生表示欢迎和问候,希望来访的德国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能够亲自触摸中国、感受中国,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交更多的中国朋友。李明阳总督学现场还向德国师生们赠送了他新近出版的书法集《楹联手抄》,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楹联文化知识。德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春春则鼓励德国学生们用心感受中国文化,亲身体验中国,感受中国之美。德国北威州教育部官员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这次中国之旅将一定是段难忘的美好时光。
    仪式结束后,74名德国中学生还来到德国总统武尔夫先生亲手种植的中德友谊树前参观并留影纪念。依据夏令营安排,74名师生首站将在我院学习汉语交流课,随后还将在合肥八中、合肥168中学等学校学习中国文化课,体验剪纸、书法、中国结、茶艺、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
    据悉,此次“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是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时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的邀请而成行的,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德国青年学习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架设桥梁。这也是我院继2010年来第二次承办“汉语桥”夏令营,2010年8月,德国5所孔子学院的54名德国中学生访问合肥。今年来皖的74名德国师生分别来自7所孔子学院,他们将在合肥学院、合肥八中、黄山市屯溪老街、西递宏村明清古民居进行以感受中国徽文化、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生活。(外事处、宣传部)

李明阳总督学向德国中学生赠送《楹联手抄》

 

一把印有“中国第一”的折扇成为德国中学生的最爱

 

京剧脸谱文化是此次中国文化课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