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2-01-28 浏览次数: 567

        2012年1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院长陈啸、教务处处长邵一江、服务地方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董强出席了会议。中盐集团合肥四方磷复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牛宏顺等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以及化工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系主任邵国泉教授主持。                                       

    副院长陈啸首先介绍了我院“卓越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并对学院“卓越计划”的教学组织和各项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化工专业“卓越计划”项目负责人之一胡坤宏副教授汇报了化工专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的方案。参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详细讨论,肯定了化工专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专业建设思想定位准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符合高素质工程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校实际特点,进行模块化课程体系改革,与企业合作采用“3+1”培养模式等都具有鲜明的特色。会上,各位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化工专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处长邵一江在总结中指出,校企专家共同研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很强的实效性,是一条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非常有效路径。(化工系  教务处 服务地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