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培养阶段)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2-01 浏览次数: 606

        2012年1月18日,我院在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培养阶段)研讨会。参加会议人员有合肥学院副院长陈啸教授,服务地方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董强、副主任章义刚,教务处副处长杜亦智,企业代表有合肥安达集团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正前、工程部经理苌军,合肥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智、总工程师赵新,合肥希尔凯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国平,三洋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程控器技术部硬件主管丁毅、变频控制主管金乃庆等。

    会议由电子系主任谭敏教授主持。陈啸副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在2011年度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我院“一硕士、四卓越、五特色”的建设情况,希望企业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为培养应用性人才开创新局面。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项目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储忠详细介绍了“卓越计划“的实施背景,汇报了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情况,并以企业培养阶段为重点,进行了企业阶段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已经实施方案等内容的详细报告。企业代表就企业培养阶段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将积极支持合肥学院的自动化“卓越计划”的实施工作,同时依据各自企业特点,对企业培养阶段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电子系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建设的一部分,电子系将继续组织各方面力量,认真研究企业代表的意见,深入企业密切结合社会需求,对企业培养阶段方案进行细化,努力打造具有高水平的“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企业培养阶段三个方向负责人王俊教授、王庆龙副教授、代启化老师以及电子系其他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电子系 教务处 服务地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