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蚌埠高灵公司进行产学研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3-29 浏览次数: 405

         2012年3月9日,蚌埠市科技局副局长宫开林来我院洽谈产学研合作,我院服务地方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董强教授等接待了宫局长。董主任、计科系主任袁暋等就产学研合作与宫局长进行了交流。宫局长介绍了蚌埠市的优势企业及其技术需求,董主任介绍了我院的科研优势领域和优势学科;通过交流,双方初步确定了产学研合作的领域。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与蚌埠市产学研的合作项目,2012年3月26日,计科系主任袁暋带领部分教师赴蚌埠高灵传感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蚌埠市科技局副局长宫开林、高灵公司董事长李长发、研发负责人胡教授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蚌埠高灵传感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力敏传感器和应用仪表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通过蚌埠市科技局引荐,该公司与计科系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
        调研活动伊始,蚌埠市科技局宫开林副局长就蚌埠市高新企业对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的需求进行了介绍,鼓励并欢迎高校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他指出,企业通过与高校合作,实现生产要素新组合与互补,获得经济效益,自身的技术水平也会得到提高。反过来,企业技术水平提高也促使高校进一步提高科技水平,进行新一轮知识创新。
        袁暋主任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通过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可以不断提升合肥学院这样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水平,充分体现我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定位。同时对宫开林副局长和高灵公司方面在这次调研活动给予的支持和接待表示感谢。
        接着,蚌埠市高灵传感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李董事长及研发负责人胡教授对高灵公司的产品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产学研合作项目——起重量限制器项目技术改造进行了介绍。他们介绍了目前起重量限制器存在的几个技术问题。随后,双方专家就技术问题的解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调研会结束后,宫开林副局长对本次调研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表示将逐步扩大与合肥学院的产学研合作范围,使双方的合作深入、扎实地开展,以取得校企双方的互赢。    

                                                                                                                                      (服务地方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计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