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4463

6月5日至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科协等单位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终审决赛,主会场设在安庆师范大学,我校选手在本校以线上方式参加终审答辩。9日,安徽省“挑战杯”组委会发布获奖名单,我校10件入围省赛的作品最终获安徽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



我校提早谋划,2020年10月启动了本届“挑战杯”竞赛校赛,校级初赛共申报作品395项,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91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58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46项。经过校内两轮初赛和校决赛,选拔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经过省级复赛遴选,8项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



在安徽省终审决赛上,我校作品与来自全省各高校入围的285项作品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公开展示、书面评审和汇报答辩,最终我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梁子君老师指导的《基于多维交通流的交叉口时段划分与相位配时设计及闭环校验算法模型》荣获省赛一等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汪彩梅、李正茂老师指导的《国密云安全储存系统》,先进工程制造学院丁健、汪高元老师指导的《智能果蔬识别称重计价系统》,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郭静、黄海波老师指导的《微视频与应用型高效模块化教学的融合发展调查报告》,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胡坤宏老师指导的《MoS2/粉煤灰润滑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郝玉成老师指导的《三种通过温和的水热合成的具有独特三维开放骨架结构多孔磷酸铝》,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刘婧老师指导的《高通量多器官组织模型的构建及应用》,巫杨老师指导的《制备环境友好磁性材料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有机污染物-以模拟染料废水为例》均荣获省赛二等奖。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郭静老师指导的《理解创伤: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多元创伤记忆》和先进工程制造学院卢军、高先和、张胜老师指导的《水质理化参数在线检测仪》荣获省赛三等奖。



自竞赛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工作,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参与组织和项目指导,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参赛局面,为今年“挑战杯”比赛优秀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总结今年比赛中的经验和教训,查找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力图通过“挑战杯”系列赛事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奠定基础。

今年“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开通了红色专项赛道,我校学生积极参赛,共申报参赛作品11件,经省赛组委会评审,最终我校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