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聚合力 合肥学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716

近期,合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这台“重头戏”中当核心、唱主角、挑大梁。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合肥学院积极拓宽党组织结对共建渠道,聚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在合肥,有一支专业、完善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他们穿越于灾难险情,成为重要的应急辅助力量,他们就是合肥蓝天救援队。近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与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总支委、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支委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走进蓝天救援,弘扬奉献精神”的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全国三八红旗手、合肥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带领大家参观了蓝天救援队队部,冲锋舟、无人机、生命探测仪……这些都是队员们的“宝贝”。“每一个队员的车后备箱,就像一个小型装备库,囊括了马甲头盔等各种应急装备,这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处理,因为在救援面前,速度就是生命。”苏琴介绍道。2020年夏天,持续强降雨导致安徽部分地区汛情紧急,合肥市蓝天救援队迅速响应,出动志愿者800多人次,帮助受灾群众及时转移。活动现场,大家共同收看了救援队在2020年安徽抗洪救灾中的纪实短片,“每个救援队员都是普通人,但是普通人其实也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足以影响其他人。”会议室红色的背景墙上挂满了锦旗,苏琴的话语落在了现场每位党员的心里。“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次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后我无论身处何地,都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雯雯说道。



同样,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力聚集团调研,双方深入交流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举行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师生党员参观了青松集团党群主题教育馆,切实了解到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下一步两个学院将开展党史宣讲进企业等活动,加深校企合作,共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能闭门造车、自拉自唱,合肥学院创新形式,将党课从校内搬到校外,打造形象直观的“第二课堂”,在校企深度融合中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在结对党建中达到“1+1>2”的效果,奋力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精益求精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