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8年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发布时间: 2023-01-25 浏览次数: 127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再次入榜,自2015年以来连续8年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据悉,此次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的发布旨在扎实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引导和鼓励安徽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加快安徽“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与转化工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转化相关文件,使得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和实施水平逐步增强,为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三年,我校获授权发明专利315项,完成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转移转化58项。

 

 

                                       (科研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