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教授亨得里克·拉克勒来校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82

4月20日至23日,我校德籍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对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亨得里克·拉克勒(Dr. Hendrik Lackner)来校访问并开展工作。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及副院长陈秀分别会见,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众学院、中德合作基金会、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负责人与其开展工作会谈。

王其东欢迎拉克勒教授来校工作,对拉克勒教授持续推进学校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表示感谢。近年来,两校高规格举办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成功申报新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吴春梅、陈秀与拉克勒教授举行工作会谈,就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筹备、《应用型高等教育》年刊出版、中德物流管理专业发展、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及德国学生交流学习等六项事宜达成共识,并形成工作方案。

拉克勒教授代表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先生对合肥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与合肥学院的合作,学校希望通过与合肥学院的深度合作,逐步开展对本校学生“中国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国际合作。

座谈会后,拉克勒教授前往大众学院开展工作会谈、参观大众(安徽)汽车有限公司,并与大众安徽相关专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拉克勒教授还与学报编辑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分别开展工作会谈,商讨下一步工作安排。

拉克勒教授是学校中德物流专业德方负责人、安徽省“黄山友谊奖”获得者。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