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辈,重温誓言。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91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性修养,51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肥东黄疃庙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4周年,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接受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常设展览6个,其中复原陈列4个,基本陈列1个,专题陈列1个,每年举办临时展览3个以上。总前委、华东局、秘书处、机要处等旧址皆为复原陈列,参谋处旧址现作为基本陈列展厅,以“风驰瑶岗 剑指江南” 为主题,以渡江战役历史进程为主线,展示渡江战役的历史概况及总前委、华东局在瑶岗的工作情况。

在黄疃庙战役纪念馆中,沉浸式展厅利用时空变化的多视角,让全体党员全方位体验黄疃庙战役红色文化和军民一家亲的深刻感情;围绕纪念馆打造的黄疃庙战役烈士文化园,用生动逼真的雕塑再现了当年人民战士的战斗面貌和人民对战士的热切支持。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后表示,在今后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和弘扬渡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