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召开第十届年会暨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855

5月26日,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池州学院、安徽三联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动员会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十届年会在池州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联盟常任主席单位合肥学院副院长陈秀,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省内40余所高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盟秘书处和池州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秀主持。



会议举行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联盟上届轮值主席单位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虎作轮值工作总结,郑兰荣代表联盟新任主席单位就轮值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储常连发表重要讲话。他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审核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促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七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坚持目标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坚持改革驱动,提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高等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坚持以评促建,推动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坚持抱团发展,推动联盟应用型定位走深走实。

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安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分别作《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变化与应对》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分三组进行,第一组和第二组分别就新一轮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开展研讨。



第三组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主持,重点围绕合肥学院“三业一体”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大众学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讨论。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项响琴进行专题汇报,并与参会高校进行充分交流。朱永国就合肥学院“三业一体”、大众学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推广工作进行部署,联盟高校还就联盟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对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明确了评估工作方向。会议对于进一步推进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将有力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