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产学研工作报道:食品研发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346

    2016年,食品研发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庐江台创园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马鞍山绿野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中盛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分别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和技术开发项目协议,争取横向经费20余万。与企业合作在我校挂牌成立“合肥学院农产品科技服务基地”,组织300余名学生参加安徽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进校园”文化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观2016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暨安徽名优农产品展,参加挑战杯和安徽省农产品技术学会主办的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通过多方产学研活动,实训师生,促进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和食品企业的接触面,增多产学研合作机会。
    中心紧密配合安徽省食药用菌行业协会工作,共同促进安徽省食药用菌深加工产业发展。合肥学院为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并委派中心主任作为该协会会长助理,因此双方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如:在协会的帮助下,中心取得安徽省食药用菌产业人、物资源的第一手资料;中心协助协会成功举办金寨第一届全国药用菌大会;帮助协会接待日本本行业专家,在茯苓、天麻、灵芝栽培和深加工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主任代表协会会长出席中国食药用菌协会会长大会等。目前中心和上海市农科院、浙江农科院、安徽农科院在食药用菌开发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交流频繁,和金寨、东至县食药用菌企业建立起广泛联系,有望在大项目上实现突破。

  
陈群教授陪同日本专家考察金寨药用菌种植基地


陈群教授参与东至县食用菌深加工产业规划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