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2-23 浏览次数: 10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评审结果已在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公布。本次比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四年组织学生参赛,本次选送的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活动自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同时组织教师进行专项指导,反复打磨作品。按照省赛申报要求,组织专家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后遴选出5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最终王厚诚团队的作品(指导教师李雯雯/王佳佳/谢敏芳)荣获一等奖,刘晓晴团队(指导教师魏亚/高清/王霞)和屠厚辉团队作品(指导教师魏亚/张弦乐/高清)荣获三等奖,李雯雯、王佳佳和谢敏芳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和新路径,抓牢课堂教学主阵地,发挥各门思政课课程特色,开展“时政短评”“习言习语分享”“党史小故事”等特色活动,并依托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和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两项活动,用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模式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融合互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