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确保实验室稳定运行,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带队深入重点学院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设计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本次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抽查,重点就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特别是对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刘建中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



刘建中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及上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对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消防、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机电设备等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实验室稳定运行,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教务处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