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事记

时间:2013-10-24浏览:1531设置

 

1
12日,学院举行首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二届年会在学院召开,合肥学院当选联盟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单位。
1月,合肥学院获2009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1月,合肥学院获“安徽省引进外国智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
4日,副省长谢广祥一行来院视察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综合球类馆建设情况。
合肥学院获“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合肥学院获“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
合肥学院获“2009年度安徽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合肥学院获“2007―2008年度安徽省高校校报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3日,合肥学院与安徽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签字仪式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27日,省长王三运来院视察了解四体会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4
10日至11日,由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王勇老师指导,高振成、栾涛、徐伟、符金雷、汪东宏五名同学共同设计制作的――“新型轮腿式仿生搜救机器人”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慧鱼工程技术竞赛二等奖。
14日,德国奥纳斯布吕克市市长鲍里斯•皮斯托埃乌斯先生访问合肥学院。
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学院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
5
4日,合肥学院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3+1”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5日,合肥学院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第十一届Workshop合作交流活动启动。
7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室内五人制足球在学院综合球类馆开赛,学院承担的5项赛事陆续开赛。11日,吴存荣市长莅临合肥学院体育馆检查“四体会”竞赛组织工作
13日,德国罗斯托克市市长罗兰德•麦特林一行来院访问。
1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一行来院检查“四体会”球类竞赛组织保障工作。
5月28日―6月1,合肥学院组织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员单位赴闽参加“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会议,并调研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校。
29日,合肥学院获“全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6
 
12日,合肥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学院创先争优活动。
23日,蔡敬民院长出席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启动会。
23日,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调研员、副处长张日升和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云等在学院党政班子会议上宣布了洪家友同志、陈秀同志的任职决定。
6月,合肥学院与美国圣托马斯大学、韩国建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7
1日,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处和7家中央新闻媒体组成的教育部调研组,来院调研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情况。
2日,合肥学院获安徽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活动组织奖。
4日,德国下萨克森州副州长耶尔格•博德和德国驻华公使李德仁一行五十多人在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项昌明、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的陪同下前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12日,安徽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我院开赛
7月,合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朱子研究”被评为特色栏目。
9
5日,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一行来院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9月9日,学院组团与德国下州州长大卫•麦克阿利斯特共同出席在上海世博会举办的“中国安徽―德国下萨克森州创新展厅下州日”活动。之前,院长蔡敬民教授、副院长陈啸教授先后带团参加了“中国安徽――德国下萨克森州创新展亭”开幕式和“下州日”活动。
16日,合肥学院名誉院长杨承宗教授百岁华诞暨从事学术活动八十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党委书记陶登松、院长蔡敬民赴京参加了座谈会。温家宝总理为杨承宗教授百岁华诞发来了亲笔贺信。
9月,合肥学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10
5日—7日,“2010年全国粉体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9日,德国希尔德斯海姆/霍尔茨明登/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校长马丁•特恩教授和下萨克森州原科文部代表费希特先生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
11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何立新老师指导,田仁智、赵一凡、丁宁三位同学完成的“用仿真和建模的方法研究人员疏散的过程”作品获得全国第四届计算机仿真大赛中一等奖。
11日,合肥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代表团团长、科学文化部部长约翰娜•婉卡博士,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荣国,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德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的16所友好学校的校长、专家、教授,国内64所高校的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国内外合作企业负责人和外聘教授代表,曾在我院工作过的历任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3500余人出席会议。德国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先生还发来了亲笔贺信。
隆重庆典结束后,分别举行了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仪式,合肥联合大学(现合肥学院)首任校长杨承宗先生(著名科学家、中国放射化学奠基人)铜像落成典礼,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了第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论坛,
举办了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等教育友好交流25周年暨合肥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晚会。
12日,韩国京仁教育大学校长郑东权一行访问我院。
12日,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玛丽•露易丝•雷恩,安徽省教育厅顾问、合肥学院荣誉教授卡尔威廉海姆•布鲁姆,中方项目负责人安德烈亚斯•福莱一行访问我院
18日,合肥学院获全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3日至24日,由机械工程系王勇老师指导,高振成、栾涛、徐伟、符金雷、汪东宏五名同学共同设计制作的――“新型轮腿式仿生搜救机器人”获第四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二等奖。
23日,电子系徐建益、左帅、钱云鹏参选作品“实用低频功率放大器” 在2009-2010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类实践创新作品评选中喜获本科基础组一等奖。
30日,合肥学院“化工工程师之家”团队获“三井化学”杯第四届大学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31日,合肥学院建筑工程系张岩、江艳艳两位老师带领2007级土木工程专业郑志、郭军、徐佩宽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全国决赛”团体二等奖
 
11
1日, 蔡敬民院长当选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作会常务理事
18日,我院学子黎国介获广州亚运会男子个人重剑银牌,合肥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员尹明芳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银牌
11月,合肥学院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1月,合肥学院童骏同学获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微笑之星”称号。
20日,旅游系刘忠露荣获2010全国“推新人”大赛金奖。
10月29日至11月6日,院击剑队黄宗兵同学﹙电子系﹚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甲组)冠军,刘瑶颖同学﹙经济系﹚获得女子重剑个人(丙组)冠军。黄宗兵、杨盛慎、郭忠柱同学﹙电子系﹚,缪家彦同学﹙经济系﹚获得男子重剑团体(甲组)冠军。
11月,合肥学院“安徽省固体废弃物能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2010年度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这是合肥学院获得的第一个省级科学研究基地。
12
3日,学院举行南艳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开工典礼。
7日,第三届安徽省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合肥学院举行。
5日,合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获评“中国物流创新示范院校”。
12日,合肥学院管理系曹中红、俞军两位老师带领2007级会计专业陈立培同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汤祥、朱菊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第四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0年胡庆国、金杰取得教授任职资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