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事记

时间:2013-10-24浏览:1282设置

 

1月
24日,合肥学院同安徽长江精工电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合作培养协议签字仪式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山路校区举行。
29日,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13人来合肥学院参观考察,捐助1000万元用于资助合肥学院优秀教师和学生到加州大学进修和深造,积极支持合肥学院建设高层次国际化大学,为我国改革开放多培养和培养好的国际化人才。
合肥学院管理系李德才教授申报的“卓越工程师的能力结构及培养模式研究”、图书馆刘丽老师申报的“农家书屋可持续发展及基层图书馆服务整合机制构建研究”、中文系丁增武老师申报的“苏雪林与中国现代文学” 3项目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2月
24日,院工会荣获“2010年度合肥市文教工会工作目标责任制一等奖”称号。
25日,院人事处荣获“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安徽省高校人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5日,合肥学院和合肥电视台共建新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签字挂牌仪式在合肥市广电大厦举行。
3月
10日,合肥学院获“安徽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5日,合肥学院当选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常任主席。
16日,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Liz Grobsmith一行来合肥学院访问。
3月,合肥学院与意大利米兰工业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合肥学院与意大利米兰工业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并于签署了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的合作协议。
合肥学院获“201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称号。
合肥学院获得安徽省青年志愿者行动组织奖,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庾宗涛、童骏、冀亚飞三人荣获“安徽省青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4月
7日,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主任韩北山(Stefan Hase-Bergen)一行访问合肥学院,宾主双方就合肥学院的中德合作项目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17日,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合肥创新平台落成典礼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示范核心区举行,其中,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设在合肥学院。
20日,合肥市科技局朱策局长一行来合肥学院调研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建设。
28日,院长蔡敬民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9日,德国安哈尔应用科学大学电子、机械及经济工程系主任施瓦尔兹,教授科尔斯滕、施特劳斯到合肥学院进行访问。
合肥学院获省科技厅2011年度软科学项目立项。
合肥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5月
1日,合肥学院代表队在安徽省“第十六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团体舞”中取得冠军。
3日,韩国济州汉拿大学代表团访问合肥学院。
6-10日,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米歇尔•莱勒斯教授来合肥学院访问。
13日,大韩民国驻沪总领事安总基一行访问合肥学院
16日,第十二届中德韩WORKSHOP合作项目拉开帷幕。
17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授牌合肥学院“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人才培养基地”。
16-21日,德国HAWK应用科学大学阿希姆•吕文教授来访
21-22日,合肥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2011“达内杯”程序设计大赛。
25日,艺术设计系陈中明同学等6位同学在安徽省首届“动感地带”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中共获17项奖。
27日上午8点45分,新中国放射化学奠基人、原合肥联合大学首任校长、合肥学院名誉校长杨承宗先生逝世。
31日,合肥学院与韩国世宗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6月
2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调研员、副处长张日升和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云等来到合肥学院,在合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上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洪家友同志、陈秀同志的任职决定。
23日,普莱克斯等全球著名企业,还包括20家世界500强企业嘉宾来合肥学院考察。
24日,合肥市青少年庆祝建党90周年青春红歌会在合肥学院举行
25日,台湾铭传大学李安仁主任一行来访合肥学院
30日,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舒勒教授来访合肥学院
合肥学院学生王琦喜获蚌埠市外语人才选拔大赛日语组一等奖。
 
 
7月
9日,合肥学院与韩国尚志大学签署友好交流协定书。
24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同志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等省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视察指导合肥学院招生录取等项工作,孙金龙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合肥学院教师张宇钢获“2010年度合肥市优秀政风行风监督员”称号。
8月
7日,“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
15日,合肥学院2009级学生徐勇等五位同学获“2011国际化学年全国趣味化学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
16日,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资助合肥学院和皖西学院出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学院隆重举行。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通过省侨联决定向安徽省教育事业捐资3000万元,用于定向支持合肥学院、皖西学院和六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首期捐资200万元,在合肥学院、皖西学院奖励品学兼优学生赴美留学深造。
2011年,合肥学院计划招生4000人,本科3800个计划,其中专升本58人,理工类2463人,文史类1046人,艺术类233人。普通二本招生过程中,合肥学院理科投档分数线为512,高出二本线35分(二本线477分),录取理科新生最高分为536分,高出一本线2分(一本线534分);合肥学院文科投档分数线为538分,高出二本线28分(二本线510分),录取新生最高分为553分,高出一本线6分(一本线547分)。
9月
9日,合肥学院和365地产家居网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14日,我校申报的化学工程与工艺、自动化2专业入选教育部2011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专业名单。
29日,合肥学院在“第五届皖北地区(亳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签约9项。
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组团来我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合肥学院“化工工程师之家”在2011年“三井化学”杯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以及全国三等奖两项。
合肥学院由李秀娟等四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的两支代表队在第六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总决赛中获两个二等奖。
10月
18日,合肥学院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江晨阳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重剑项目获得金牌。
18日,韩国济州汉拿大学GHC(国际化重点大学)事业中心所长文皙煥等一行人访问合肥学院。
21日,台湾元培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学院。
201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于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50名专家获此殊荣,合肥学院客座教授米歇尔•莱勒斯(Michael Nelles)博士榜上有名,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为获奖者颁奖。
29日,合肥学院客座教授法尔克•霍恩教授荣获2011年度“黄山友谊奖”,省委书记张宝顺为他颁奖
29日,合肥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实践创新作品”评选活动中合肥学院电子系代表队谢光飞、刘畅、郑冰环的基于AT-mega128控制核心的多功能智能小车作品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和最佳实用奖单项奖。
29日上午,合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张庆军在市政府秘书长孔向阳等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建设一线广大职工。
29日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的“瑞派杯”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中,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喜获银奖2项和最佳工程制图奖。
30日,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合肥学院外语系吴艳娟等三名同学分获大赛的三等奖和优胜奖。
合肥学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学院被组委会评为“高校优秀组织奖”。
合肥学院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
合肥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上零售技能”总决赛中由经济系和管理系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11月
8日,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博士一行来合肥学院访问。
19日,安徽省社科界第六届学术年会第四专场“转型安徽中的文化振兴”专场研讨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23日,韩国圆光保健大学校对外协办处处长申东嬉等一行人访问合肥学院。
蔡敬民率学院代表团赴德国、法国进行学术交流。
合肥学院获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击剑比赛2金5银4铜。
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荣膺“国际化学年在中国”先进单位称号。
合肥学院荣获“第九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2月
2日,第四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合肥学院举行。
12月, 合肥学院中文系10级新闻班蒋云英同学在“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影评大赛” 获一等奖。
17日,艺术系张清波同学在“大学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金叁万元,潘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同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18日-21日,合肥学院火花啦啦队在“第二届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获第二名
18日至20日,在 “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决赛”合肥学院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张晶丽和李向雨参赛的3G移动通信技术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2008级自动化3班张振和2010级电气4班韩雨获的Office 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获二等奖;2008级自动化2班廉磊获单片机开发与应用二等奖;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林芸和2008级自动化3班郭忠柱获Android 应用开发团体赛三等奖。合肥学院还获得大赛组织奖和伯乐奖,杜奕智、汪昱老师获大赛先进组织个人奖,胡国华、袁海娣老师获大赛最佳指导老师奖。
23日,合肥学院喜获7项合肥市第七届社会科学成果奖。
28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基金会梁莹一行访问合肥学院。
2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省赛区竞赛”中合肥学院数学与物理系0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孙中华以安徽省赛区学院组数学专业类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合肥学院党委喜获2010年度全市党内统计年报“全优报表单位”称号。
在“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中合肥学院王昆仑同学获得网络游戏开发组第三名、王岩岩同学获得net开发组第五名。
2011年,董强、谭敏、谢海涛、刁宗广、高璐、汪浩取得教授任职资格,李军、刘跃平取得编审任职资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