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吴春梅和陈秀赴帮扶村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03浏览:276设置

10月31日,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带队赴我校扶贫点泗县陡张村、惠庙村开展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干部。

吴春梅和陈秀对我校扶贫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帮扶村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陡张村,吴春梅先后看望了张运荣、侯金生两户贫困户,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惠庙村,陈秀看望慰问了在我校就读的两位贫困生家庭,两位同学在不懈努力下,于2018年成功考取我校经济学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学后,两位同学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一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另外一名同学被“大陆班”选拔录取。

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我校积极贯彻省、市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驻村工作队和帮扶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陡张村、惠庙村先后于2016、2017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分别由11.25%、11.3%降至0.19%、0.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校定点帮扶的2个贫困村虽然已经脱贫,但是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村情复杂,人口众多,造成贫困的基本面还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仍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