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赴泗县帮扶村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03浏览:395设置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广大干部群众冲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10月23日,校党委书记王其东赴泗县帮扶村指导工作,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扶贫办工作人员随同前往。

俯首甘为孺子牛,敢教日月换新天!在赴帮扶村途中,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路面,整洁美丽的村庄,勤劳忙碌的身影。王其东一行不禁感慨:“泗县一月一个样,半年大变样,尤为重要的是,泗县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巨大改观,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实现了双丰收。”



到达陡张村后,王其东一行和当地乡村的干部代表们召开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肥学院与帮扶乡村座谈会,会议由校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汪文忠主持,瓦坊乡乡长宋华、陡张村两委和我校驻村干部刘良宏、朱世群、吴孔宝、刘鹏飞参加了座谈会。刘良宏、朱世群汇报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近期的消费扶贫工作进展;宋华乡长和陡张村两委们介绍了陡张村在合肥学院持续帮扶下的巨大变化以及我校接续选派的驻村干部们扎根基层、真扶贫、扶真贫的感人事迹;校审计处处长姚吉祥等包保干部对扶贫成果也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在县和村两级帮扶层面,合肥学院一直走在前列,于2015年就探索并逐渐形成了教职工捐购、学校食堂采购和校工会定向采购的消费扶贫模式。合肥学院的党建结对帮扶、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也都各具特色。此次捐赠的两台投影仪,就是为了提升帮扶村党建工作硬件设施配置。”随后,白义香代表学校与两个帮扶村举行了捐赠仪式。



王其东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合肥学院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派出精干队伍,投入重要资源,定期研究,常抓不懈。经过几年的努力,两个帮扶村“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即将取得决定性胜利,贫困群众们不仅实现了较高质量的稳定脱贫,内生动力也得到了有效激发,志智双扶卓见成效。泗县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这一重要奖项是所有县乡镇村干部和我们的选派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合肥学院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稳定,多措并举,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虽然驻村干部会有轮换,但是换人不换政策、换人不换力度、换人不换亲情。王其东要求驻村干部们要利用合肥学院的优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助推乡村振兴。

会后,王其东一行又各自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结合地方最近开展的到村到户项目库建设,与帮扶对象交流谈心,梳理需求,商讨对策。

(扶贫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