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刘建中、查凯带队到泗县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21-03-03浏览:295设置

12月23日,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查凯一行赴泗县开展扶贫工作,看望驻村干部,并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

刘建中来到了泗县三中,看望了就读高三的帮扶对象杨雨亭。杨雨亭自幼遭遇家庭变故,2016年被评为五保贫困户,在政府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她没有丧失生活信心,考上了泗县三中。刘建中与杨雨亭亲切交谈,询问学习情况,送去了书包等文具,鼓励她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半年后的高考,调整好心态,刻苦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人生的价值。



查凯来到帮扶对象瓦坊乡陡张村张庆年家里,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并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了他的生活现状、收入水平及产业帮扶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为他们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详细可行的帮扶计划,完成致富增收的工作目标。



刘建中、查凯走访慰问了瓦坊乡陡张村、山头镇惠庙村驻村工作队成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他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完成脱贫“收尾”任务。同时他们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为驻村工作队送上2020年元旦和春节的祝福,叮嘱他们一要注意人身安全、保重身体,二要再接再厉,坚决贯彻“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扶贫工作。驻村扶贫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自2014年对接帮扶泗县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举全校之力对泗县进行帮扶,创新打造了“农校对接”“筑梦远航”等一系列脱贫攻坚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下一步,学校党委和行政将继续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加强对泗县的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