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时间:2021-03-03浏览:345设置

10月11日,合肥学院迎来40岁生日。以“共话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合肥学院建校四十周年校友座谈会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副校长卢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三十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由陈秀主持。

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陈秀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明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各位校友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王其东指出,2020年是建校四十华诞,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四十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共同的记忆和情结熔铸其中、历久弥新,学校将以办学四十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并传承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办学理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更好地凝聚教育智慧和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广大校友的新业绩,建设卓越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刘建中表示,近年来我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人才培养质量逐渐提高,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国际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向广大校友介绍了三校合并的历史进程,概括了我校改革发展脉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最新进展。

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各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毕业后的奋斗经验,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引进、择业就业引导、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向学校建言献策。1980级校友、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合肥联合大学在国内率先提出“适当收费、不包分配、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后勤社会化”的办学模式,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合院人阔步前行,如今应用型教育走在了全国前列,成为全国地方本科高校的一面旗帜。1981级校友、安徽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王甄畅谈母校今昔对比的感想,提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自强不息、改革创新的精神,吸纳团结校友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1982级校友、平安证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徐圣能号召校友们发挥自身力量,资源联动,为母校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同庆四秩芳华:合肥学院召开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校友们的成就是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的生动写照。”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校友长期以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我校将以四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成长历程、办学经验,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变,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