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时间:2021-03-09浏览:480设置

 

 

1月

民革合肥市委主委、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当选为合肥市政协副主席。

校关工委获第二届全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称号。

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主持的《双元制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在新工科专业的应用研究》项目获批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月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合肥学院项目办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

机械工程系机械创新爱好者协会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十佳社团”。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耿俣老师荣获“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3月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年刊由斯普林格出版社用德文出版并在世界公开发行。

3月,中共安徽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原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任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3月17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陈吉红教授受聘合肥学院客座教授。

4月

学校中德经济工程专业通过德国中央评估与认证机构认证。

4月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研讨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4月9日,学校与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大陆马牌轮胎奖学金”合作协议。

4月25日,李长花教授当选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侯继红主任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合肥学院赵诚惠教授入选40位“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号),合肥学院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获批专业学位授权点。

5月

5月12日,安徽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合肥学院召开。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荣获安徽省首届重大教学成就奖。学校获安徽省2018年教学成果奖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5月25日,学生梁佳以“盲人导路”模型夺得百度EasyDL不可思议大赛桂冠。

旅游系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景钰淇、李园园同学凭借Hazards and Utilization Strategy of Straw Burning(秸秆焚烧的危害与治理策略探讨),荣获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最高奖“优秀论文奖”。这一荣誉是安徽省高校首次获得。

5月26日,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访问合肥学院并出席中德先进制造业(合肥)合作促进中心、全球商会合作网基地、中德固体废弃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5月31日上午, 省委综合考核组合肥学院2017年综合考核反馈会在合肥学院召开。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等次为“优秀”,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三次荣获“优秀”等次。

6月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妍妍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网络新媒体时代提高共青团品牌工作影响力和凝聚力方式方法研究——以高校为例》,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2017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吴克教授团队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多元重污染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集成及引用推广》子课题立项资助。

6月27日至7月1日,党委书记蔡敬民应邀率队访问柬埔寨理工学院、柬埔寨合肥之友联谊会。经过友好交流与深入洽谈,双方一致同意在助推在柬孔子学院建设、金边市环境保护、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留学生派遣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就上述合作拟定了初步工作计划及时间进度。

7月

段惠敏老师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的“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7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蔡敬民一行访问越南国家大学联盟旗下的河内科技大学和河内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达成了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开辟了合肥学院与越南高等教育合作的新领域。

7月26日,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蔡敬民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全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

8月

7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获得第10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8月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兰明豪领衔的中国男子重剑队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决赛银牌。

8月29日,合肥学院学子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9月

9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赴合肥学院调研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王翠凤陪同。

合肥学院获批成为安徽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

10月

中文系唐元老师指导,新闻学专业学生陈悦、罗晓等人创作的作品《世界那么大,带父母去看看》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播类作品一等奖。

10月25日,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参会人员有德方15所大学代表、15个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中方137个高校等单位,共计约5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产教融合与“双元制”高等教育、校企合作育人、应用型大学科技创新。

   10月3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来访合肥学院,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研讨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11月

11月2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11月3日,合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召开。

11月8日至11月17日,按照教育部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部署,合肥学院联合奥地利、瑞士及法国相关高校及高校联盟,共同举办“第一届中奥应用型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中瑞应用科学大学研讨会”及“中法应用型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三项学术研讨活动。

12月

12月29日,共青团合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合肥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