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届二次党代会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0浏览:342设置

3月26日下午,中共合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于图书馆A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王其东、吴春梅、陈秀、查凯、卢平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作题为《党建引领开新局 奋进担当谱新篇 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而团结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王其东表示,2020年是合肥学院建校40周年,也是学校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一年中,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党建促发展成效显著,为“十三五”顺利收官画下了圆满句号。




王其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重新出发,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新起点上推进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生根,以大学更名为抓手,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为契机,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引擎,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王其东强调,2021年,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的同时,学校将重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成合肥大学、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产学研融合、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正能量等14个方面持续发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大会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合肥学院“十四五”党的建设规划(草案)》《中共合肥学院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随后,十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团长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汇报了分组审议情况。



大会还部署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书记查凯作题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他强调,2021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从加强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规范信访和纪律审查工作,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规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等七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中共合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会后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及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重要成绩,明确提出了2021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科学谋划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部署,集中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季梦翔 刘嘉雯 任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