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企业界校友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5-12浏览:433设置

春风送暖,桃李芳菲。4月28日上午,2021年合肥学院企业界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政办、学生处、就业办、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议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政办主任汪文忠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迈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之年。今天,借42家校友企业到校招聘的契机,大家共聚一堂,畅谈对母校的情谊及期盼,体现了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今后各位校友能积极关注并支持母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多角度、多维度与母校开展合作,母校也会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广大校友一起,全力打造产业、专业和就业“三业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与会校友观看了合肥学院四十周年宣传片,点赞母校的巨大变化,对学校取得的成就十分自豪。199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珠海港百安物流公司董事长丁以文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时的求学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就业和创业历程提出,要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素养,积极进行正确就业观念的引导。1996级中文系校友、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良华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目前发展领域广泛,高端人才与核心技术较为匮乏,希望能与母校合作建立人才库。2000级管理系校友、合肥博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超峰表示,要同母校加强联合申报产学研合作项目。2006级数学与物理系校友、深圳智博企业管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光贤介绍了公司情况,强调家装拎包产业前景好、市场大,希望能从母校吸引一批有梦想、有闯劲的优秀人才。2013级旅游系校友、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支持经理潘嘉琳表示,“十四五”规划赋予民宿行业崭新的机会,将其作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切入口,希望母校能在民宿专业设置方面有所考虑,实现带动就业新常态……会上校友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在校时的宝贵青春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在母校学习的经历是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一生收获最丰富、思想最活跃、影响最深远的阶段,今后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加强彼此间的联系,号召更多校友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和母校一起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一个学校发展的重要标准,而校友正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历届校友的接续奋斗,希望今后校友能与母校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努力打造更加精准、个性化的人才对接模式,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同向同行。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