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四年在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时间:2021-06-07浏览:267设置

近日,在关于2020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结果的通报中,合肥学院在2020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被定为“好”等次,这是学校连续第四年取得该等次好成绩,定点扶贫工作在省属高校中始终位居前列。

学校党委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围绕党建结对、教育帮扶、农产品包装设计、农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全校师生广泛参与,高质量做好泗县定点帮扶工作。帮扶泗县陡张村和惠庙村实现村率先出列,户稳定脱贫,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近25万。面向贫困地区采购金额累计达到600多万元,捐赠款项物资累计超过200万元,常年结对帮扶150名左右贫困留守儿童和40户左右贫困户,帮助培训泗县中职、中小学老师等各类人员千余人次,累计组织1800余名师生赴14个县对4万余户贫困户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学校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各级的广泛好评,学校两个扶贫项目作为典型经验被教育部网站推广。2017-2019年有一人获“安徽省第六批选派工作先进个人”,一个工作队获“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有两人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两个工作队均被授予泗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合肥学院被授予泗县脱贫攻坚奉献奖中突出贡献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定点帮扶地区实际需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校党政办 扶贫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