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组织部来我校调研“找、抓、提”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27浏览:556设置

 

4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城市组织处副处长段伟一行赴我校开展“找、抓、提”专项行动调研。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童敬芬等陪同。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主持调研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建中对省委组织部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党委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情况作出具体报告。

段伟对我校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段伟强调,要把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准发力,抓实推进专项活动。特别在学的方面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学放在第一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在专项行动中不仅要抓好党委自身,同时也要督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点面结合,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好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

与会双方还围绕“四个聚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检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仲生对我校开展“找、抓、提”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细化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二是修订完善高校院系级议事规则,抓好常态化落实,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责任,特别要紧抓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党建质量和教学质量结合,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共建三个方面。

会议最后,刘建中对调研组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将坚持把“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巡察反馈问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安排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赴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实地查看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