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调研学校社科工作

时间:2023-10-26浏览:16设置

1023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到合肥学院调研,参观了中德合作展,与学校社科联委员代表座谈交流。院长、校社科联主席吴春梅参加有关活动,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副主席刘建中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吴春梅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李兵对学校社科事业发展和社科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给予省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深圳经济特区同一年创建,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诞生的高等学府,学校敢闯、敢试、敢干,被誉为中国教育界的“小岗村”,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创新经验值得总结。学校秉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坚持产教融合、科创融汇的建设理念,走出了一条高水平的应用型特色发展之路,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高端人才,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上做出有益的探索。学校社科联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等工作,并在省社会科学奖、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和高校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中获得多个奖项,展现了不凡实力和巨大潜力。


  


他指出,学校社科联要组织引领全校社科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迅速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要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强化新的使命担当中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社科智慧和社科力量。



他强调,省社科联正在积极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着力实现本科院校全覆盖,并逐步向高职高专院校延伸;同时着力推进高校社科联的内涵建设,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理论武装,带领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提升学术上的高品位;要提升科研水平,开拓视野和路径,建好用好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协调各方优质资源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努力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拓展交流平台,依托学会协会活动、学术年会等平台,广泛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影响力;要建强普及基地,利用图书馆、艺术馆等场所,创造社科普及活动空间,以社科实践带动社科研究;要深化人才培育,完善课题立项、社科激励、调研助学等举措,为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提供路径、营造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完善组织体系,为高校社科联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