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来校调研

时间:2023-11-07浏览:42设置

11月3日下午,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率领阜阳师范大学、阜阳理工学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阜阳技师学院等高等、高中职院校及阜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调研应用型高等院校办学经验,洽谈深化合作事宜。阜阳市领导王波、金杰、陈东、杨善竑等,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参加。



座谈会上,吴春梅对刘玉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与办学基本情况,她表示,合肥学院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深入开展专业、就业、产业“三业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的本土化路径,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示范,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产教城深度融合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不断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发展之路。

刘玉杰介绍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阜阳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按照省委要求,要勇担“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产学研项目优先在阜合园区落地转化,在制造业发展、文旅融合、淮河文化研究、高等研究院共建、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探索校地、校校融合发展新路径。

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阜阳发展基础良好、势头强劲,下一步,合肥学院将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列出合作清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务实推动产学研等多领域合作,力求把校地合作做出成效。



会前,刘玉杰一行先后参观了大众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多模态工业设备状态监测实验室及中德合作成果展厅等,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原图
/